【多cp】琰琰微服私访记(壹)

。本章字数:2092
。因为鸽主还没出现,这章就投给谭赵吧
――
。新坑新坑新坑,有一点点存稿,打算开学前写完,不会长
。第一次写蔺靖啊,要是不好玩多担待啊
。主蔺靖,副谭赵,可能还会有打酱油的凌李
。暑假快乐!!!!!
。答应给你写的段子!我做到了!你也要答应我每天开开心心的! @养狮子的庄太太
――
01
  自古便闻有女儿国一说,那可有男儿国?
  有,当然有。
  我大梁便是。
 
02
  新帝登基两年有余,举国百姓都知晓他们的皇帝是位勤于政事、心系苍生、宵衣旰食、忙的没空亲近男色的好陛下。为此,不少老臣愁的头发都白了好几根,一门心思撺掇着新帝选秀纳妃,就连一向不爱干系这档子事儿的沈追沈大人都急了,天天跟梅长苏俩儿人在皇帝左右耳朵边儿循环唠叨。
  真真儿是关心皇帝身体健康的好臣子。
  可新帝依旧不为所动,整天板着个脸,硬生生把别国送来的小男孩儿们吓得动也不敢动。天天就和奏折子睡一块儿,七情六欲似乎是断了个干净。
  跟修仙儿似的。
  这不,听说江南有几个郡最近不太安生,小皇帝又开始思忖着微服私访了。
  沈大人催婚的嘴刚张开就被迫闭上了。
  “沈卿,你看如此可好?”
  “臣以为――”
  “那就这么定下了,后日启程,朕不在的这段时日里,京城就多靠沈卿了。”小皇帝起身,转身便一溜烟儿没影了。
 
03
  小皇帝又勤勤恳恳了一日,第三日还真就启程下江南了。
  没带沈追也没带梅长苏,就让列战英挑了几个干事儿利索的,拽着飞流就出了京城。
  鞠躬尽瘁的沈大人看着马车驶走的方向,长叹一口气。
  希望陛下在江南能有段儿轰轰烈烈的艳遇吧。
  沈大人望天祈祷。

04
  马车颠颠簸簸地驶出皇城,萧景琰撩开马车的小窗帘观察有没有人偷偷跟上来,仔细瞅了半晌也没发现可疑的身影,这才长舒一口气收回身子坐稳当。
  其实哪里是去微服私访,破大点儿事儿根本劳不着他亲自处理,亲爱的陛下不过是被烦的坐不住了,才出来散心的,图个耳根子清净罢了。
 
05
  既说是微服私访,那自然不能让下头的人知道皇帝要来,也就自然不能住在官府。不过聪慧如陛下也万万不会去客栈随便凑合着过夜的,出发前他早给自己寻好了落脚地儿――江南七郡首富谭宗明的宅邸。
  院落宽敞,环境还好,家具用品一律都是除皇宫外顶好的,全大梁最豪华的私宅不住一住可当真可惜呢。

06
  一行人马用时五日终于到达,谭宗明率着府中上下在门口恭候。
  看着年轻的皇帝下了马车朝这边儿走来,谭宗明刚要行礼,就被萧景琰止住了。
  “既说是微服私访,那还讲究这些子虚礼做什么,我虽说是出宫散心,可该查的还是要查,若是被下面的人知晓我住在你处,那我还查得出些什么?谭大人,你比我长几岁,我们兄弟相称便是,免得露马脚,也告诉你府上的人,把我当普通客人招待便是。”
  谭宗明点头应了,领着萧景琰一行往大院里走。

07
  谭宗明把皇上安排在除主院外最大的一进院子里,列战英和飞流几个在一墙之隔的另一个院子里,为了不扰到皇上清净,还特意把周遭住着的小役都迁去了东南角的院子。
  小皇帝左右看看,点头表示很满意。
  于是一行人就这么住下了,开启了为期两个月的私访之旅。

08
  天色将晚的时候,谭宗明扣响了萧景琰的房门。
  萧景琰正在看屋里的藏书――没想到一个腰缠万贯的商人宅里竟有如此多的书籍,有的萧景琰在皇宫里都没见过:“谭大哥何事?”
  谭宗明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有点踌躇:“琰弟今日初到,本该设宴为琰弟接风洗尘的,开为兄实在是有急事在身――”
  “何事?”
  “夫人跟着他师兄去邻郡行医积善去了,明日回来,我得去接他。”
  “夫人?”萧景琰扭头看谭宗明,饶有兴味的样子。
  “是……”谭宗明心下忐忑,早听闻江湖传言“当今圣上性.欲冷淡不近男色”,万一要不小心触到这小皇帝哪根儿神经,叫他离婚可咋整。
  萧景琰自是听说过眼前这位谭老板与那小他十三岁的夫人的风流韵事,坊间从二人初遇一见倾心到力排众议结婚成家的故事传得那是要多香艳有多香艳,不过看谭宗明这严肃沉稳的性情,坊间那些个故事怕多是说书先生们瞎绉来的,不过两人结婚三年依旧如胶似漆倒是不假。
  萧景琰在这边神思早已飞到不知何处,谭宗明在对面却是如坐针毡,心里打鼓似的,半晌见他不答复,又道:“前些日子跟夫人拌嘴,他……一气之下就跟着他师兄离家出走了,我明儿要是不把他请回来,他还指不定跑去哪里……”
  “原来如此。”谭宗明的话把萧景琰的思绪扯了回来,“那既如此,谭兄还不赶快启程?眼看天就要暗了,路上一定多加小心。”
  “是是是,等为兄明儿把夫人接回来,再好好设宴赔罪。若是有什么需要的,尽管找我的大管家老严便是。”
  谭宗明千恩万谢地从萧景琰房里退出来,疾行到大门前,骑上早已候在那里的马,绝尘而去。
  看来传言也不全是真的,人情世故皇帝都懂嘛,谭宗明坐在马背上如是的想――琰弟啊,不着急慢慢儿来,总会娶到媳妇儿的。

09
  翌日,萧陛下晨起洗漱毕,又用过早膳,叫来列战英几个安排了任务,吩咐他们几个在十五日内彻查江南七郡陆品以上的官员。几个人领了命又分配开工作,便前后出门了,偌大的书房又只剩下萧景琰一个人。
  萧陛下叹了口气,起身走出屋子。
  “飞流!”
  院角的大槐树抖了抖,蹿出一个人影来,那人纵身一跃,跳至萧景琰面前。
  左手一片大荷叶,右手一朵开的正好的荷花。
  “你这都是从哪儿弄来的?”萧景琰看着飞流沾了淤泥的衣摆无奈道。
  飞流晃了晃手上的荷叶,上面还残存着几滴池水,尽数被他甩了出来,吓得萧景琰连忙倒退几步才免得湿了衣服,他抬起执荷花的那只胳膊,手指指了指院外:“街口,池塘。”
  “你说你胡乱采花儿成何体统,谁教给你的?”
  飞流撇了撇嘴答道:“胖子。”
  “胖子?”
  飞流点点头,又道:“白衣服。”
――
。私设:萧景琰29岁,蔺晨27岁,谭宗明37岁,赵启平24岁,谭赵在三年前也就是平平21岁时结婚
。最近凌李谭陈的势头好猛啊真的……同吃谭陈的谭赵姑娘坐不住了……
。请大家pick我们谭赵,谢谢谢谢谢谢!

评论(13)
热度(104)

© 明洧妁≮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把爱意说到最尽兴。查文找文指路wb:明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