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单身狗熬过七夕夜晚的正确示范(上)

          
。这是一个迟到的贺文……且没啥意思……真的……
    
。祝大家0817七夕快乐(○` 3′○)
    
。祝王凯老师0818生日快乐(○` 3′○)
    
。祝赵启平医生0819医师节快乐(○` 3′○)
    
。最后祝伪装者全员0831三周年快乐(○` 3′○)
   
——
    
  晟煊最近新上了一个大项目,全公司上上下下已经连续奋战一个星期了。
      
  周五的下午,各部门紧急会议一散,几个年轻点儿的小姑娘小伙子抱起自己的家伙就往出跑,恨不得长上翅膀赶紧飞出会议室。
      
  正准备回办公室继续勤勤恳恳的谭老板懵了,扭头看走在身旁的安迪:“他们怎么这么着急?”
     
  安迪摊手:“大老板,已经下班快半小时了。”
      
  老谭皱皱眉:“那也不用急成这样吧……”
      
  安迪悄悄地翻了个白眼:“老谭,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
      
  “你真不知道啊?!”安迪惊奇。
      
  “……”谭大鳄的脸黑了一点。
     
  “七夕啊老谭!”安迪一边笑他一边接起自己的手机,“喂,包子。嗯,开完了——你到了?好,我现在就下去。”
        
  谭宗明扭头看挂掉电话的安迪:“你也去约会?”
         
  安迪挑挑眉,从手包里取出一支口红边走边补妆:“不可免俗。老谭,七夕快乐,我撤了啊。”
        
  谭宗明看着安迪踩着高跟鞋离去的背影,无奈笑了笑,拐弯回自己办公室。
        
  天色渐渐暗了,谭宗明的肚子在他又工作了三小时后开始咕咕响,正想着打电话让秘书小姐给他订份儿外卖,突然想起来……人秘书小姐也是有男朋友的人,今儿散了会就捧着男友送的玫瑰花下班了。
           
  谭总喜欢压榨员工的剩余价值不假,但他在生活上还是有自理能力的,尤其今天还是七夕,善良的谭大鳄便打消了麻烦秘书小姐的念头。
   
——————
    
  三天前,赵启平与曲筱绡正式分手。
        
  赵启平分手分的很平静,查房开会坐门诊加夜班一样不落,劳模似的把活儿都揽了。今天凌远特意下楼劝自家师弟别想不开回家睡一觉,结果被一句“要好好工作还音响钱”怼的说不出话。
         
  下午赵启平查完房回来,发现同科室的刘大夫在等他,一问,是找他来换班的。
         
  “成,没问题。”赵启平爽快答应。
       
  “谢谢啊,改天请你吃饭!”刘大夫笑成一朵向日葵,已经开始憧憬晚上的二人世界。
          
  “不客气。”赵副主任很优雅地笑。
    
——————
     
  一个人去医院门口垫吧了口晚饭,赵医生对着医院大门长出一口气,抬脚踏进去继续值大夜。
        
  把一切都打理好已经快十点了,赵启平看着冷清的办公室,怅然若失。
       
  随手打开朋友圈,满屏都是亲朋好友秀的恩爱,自诩是个情场老手的赵启平寂寞地叹了口气……
       
  憋屈的赵医生毫无睡意,寻思着找个熟人陪他唠唠嗑,翻遍微信通讯录却没找到一个合适的,更郁闷了。
       
  赵医生掐着手机在微信界面瞎划拉,眼里迸出哀怨的光。
       
  一不小心戳开了朋友圈下面的漂流瓶,赵启平恹恹地捞了一个——
        
  “为什么我爱他他不爱我啊?!”
       
  鬼知道为什么……赵启平翻了个白眼,果断把这个没有丝毫意义的瓶子扔回海里,手指头停顿着想了想,又捞起来一个——反正他也没人陪,万一见鬼捞着个聊的上的呢。
         
  “哥哥,可以给我买一个Gucci吗?”
       
  我自己都还欠着一套音响钱呢,你能帮我还了吗?
        
  “哥哥扌爰交吗?”
        
  wc……这都什么啊……
         
  赵启平把瓶子扔了继续捞,却再没捞着,赵启平叹了口气,现在漂流瓶都这么无聊的吗?
       
  捡了一两个看起来正常的回了句话,可就像石沉大海一样没有回音,赵副主任开始怀疑自己了……
         
  我的人格魅力不好使了吗?
         
  直到最后一次捞瓶子机会用完,赵启平也没找到一个能聊的,他觉得不能再这么被动下去,应该自己扔一个。
     
  就扔一个,再找不到人聊天就睡觉!
     
——————
        
  谭宗明在手机上订了公司楼下面馆的外卖,又在微信上交代了下属几件事,攥着手机在老板椅里伸了个大懒腰,工作总算是告一段落了。
      
  谭宗明把手机放桌子上准备起身走走,却被蓝色的屏幕吸引了眼球,他刚刚锁屏没关,伸懒腰的时候手指头随便点出来的。
     
  蓝色的大海,下面三个图标,漂流瓶。
       
  谭宗明坐下来,鬼使神差地捞起一个。
         
——————
      
  “两个经济实力悬殊的人真的不能走到最后吗?”
       
  谭宗明瞅着小纸条愣了一下,突然发现,这话用在他身上……好像挺合适的?
      
  谭大鳄纵横商场多年,身边从来不缺情人,但细细想来,能算得上恋人的似乎没几个,爱人更是一个没有。不过谭大鳄凭实力单身,他相信总会有那么一天他会找到命中注定的那个。
       
  “个人认为,只要相处方式恰当、心态端正,金钱并不能成为两个人之间的隔阂。”谭总动动手指,很严肃客观地回复。
       
——————
         
  赵启平刚扔出去瓶子没两秒,消息提示音就开始此起彼伏的响了几声,赵启平兴奋地看回复:
    
  “帅哥?这么晚还不睡吗?”头像是一个大胸妹子。
          
  “哥哥有女朋友吗?”没有,下一个。
        
    “兄弟,女朋友有钱多好啊,衣食住行都不用自己掏钱,白捡的便宜啊。”呵,赵启平眉毛一挑删了通话记录。
        
  最后一个瓶子显示是一张动画表情,赵启平点进去,发现是……赵医生心里暗暗爆了句粗口,很淡定地把这个人举报并删掉了记录。
      
  现在的人怎么都这样儿啊,连个能好好回答问题的人都没有吗——赵启平起身瘫倒在小沙发里,难道他堂堂海归精英附院男神已经沦落到七夕夜孤身一人了吗?
        
  正惆怅着,手机突然响了一声,赵启平翻了翻眼皮,对这条回复已经完全丧失了兴趣与信心,但还是摁亮屏幕决定看一眼。
       
  “个人认为,只要相处方式恰当、心态端正,金钱并不能成为两个人之间的隔阂。”
        
  赵启平瞪大眼睛坐了起来,我的天终于逮着个能好好说话的!
       
——————
       
  “马上就零点了,你……不睡吗?”谭宗明抬眼看到手机屏上显示的时间。
       
  “不睡,我今天值班,你呢?”赵启平打了个哈欠调整了一下坐姿。
       
  “我……一会儿睡,明天不上班可以起晚些。你是医生?”
      
  “你怎么知道的?”
       
  “你不是说你值夜班嘛。”
      
——————
      
  俩人又热火朝天的聊了半个来钟头,谭宗明困得实在坚持不住了:“那个……我有点困了,咱们改天聊?”
      
  赵启平撇了撇嘴,有点舍不得,又看了眼时间:“好吧,再见。”
       
  “那……加个好友?”谭宗明也是难得遇到这么有趣的人。
       
  赵启平盯着屏幕愣了一下:“不用了,萍水相逢,江湖再见吧。”对面的男人见识广又情商高,谈吐也不俗,绝对不是凡人,他看人一向准。
       
  他不过是想找个人陪他度过这个有点特殊的夜晚而已,天亮以后,生活继续,他还是那个潇洒通透的小赵医生。
       
  谭宗明皱皱眉:“好,再见。”
       
  赵启平收到新回复有点诧异,他以为对面的人会坚持加好友呢,果然不是凡人。
      
  “那晚安。”赵启平把消息发出去,心里咯噔了一下,又加了一句,“不过我不会删掉聊天记录,你如果还想找我聊,可以来这里找我。”
       
  “好,晚安。”
           
——————
         
  赵启平打了个小盹儿又醒来,天终于亮了。
           
  去楼下吃了点早餐,收拾收拾东西交了班,赵医生换上纯棉白T牛仔裤,心情愉悦地准备开车回家。
        
  赵启平刚把车门打开,瞅见了步履匆匆的凌院长:“师哥?”
      
  凌远寻着声音望见赵启平:“嗯?”
         
  确认是凌远,赵启平抬腕看了眼手表,离迟到还剩四分钟:“今儿来这么晚——昨晚挺激烈吧?”
        
  “起开,有正事儿没?没事儿我就上楼了。”凌远瞪他。
        
  “没没没,您走吧。”赵医生笑的有一点点欠揍。
        
  凌远收回眼神往电梯口走,走了几步突然扭过头:“对了,生日快乐。”
        
  凌远看到赵启平的身体明显的僵了一下:“不会吧……你不记自己生日?”
        
  “呃……”赵启平扒拉扒拉头毛,“有时候记得有时候不记得……”
       
  凌远没接茬,坐着电梯上楼了。
        
——————
        
  回到家赵启平冲了个澡就把自己扔进双人床里与世隔绝,睡醒已经下午三点多了。
      
  踩着拖鞋去厨房搜寻吃的,只翻到一袋小面包和一瓶酸奶,赵启平拧开酸奶喝了一口,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惨。
       
  好歹今天也是寿星啊就吃这个?
        
——————
        
  思考了半晌,赵启平打开漂流瓶找到了昨天的通话记录。
       
  一条信息删删改改,等到发出去只剩下干瘪的三个字:“在忙吗?”
        
  此时的谭宗明正在晟煊顶楼的休息室浇花:“不忙,怎么了?”
         
  “那个……你名片上显示的坐标是上海,你在上海吗?”赵启平有点紧张。
       
  “我在上海,怎么,约个饭?”
        
  “嗯……今天我生日,一个人下馆子太无聊,我请你吃顿饭吧。”
          
  谭宗明放下水壶走到办公桌旁边,看了眼日程安排:“好,你请客你订馆子,我吃什么都可以。”
          
  赵启平看着回复嘴角上扬:“好的,今晚七点,位置我一会儿发你。”
        
  “嗯,晚上见。”
          
——————
         
  谭宗明拨通了秘书小姐的电话。
        
  “谭总,什么吩咐?”
         
  “今晚跟秦总的饭局取消,就说我有急事要处理,改日再约。”
        
  “好的谭总。”
          
  “再叫小黄给我从车库里开辆低调点儿的车过来。”
       
  “那辆黑色宝马可以吗谭总?”
        
  “行,一个小时以后我要拿到车钥匙。”
        
  “好的。”
       
  “再帮我订个生日蛋糕,六点前送到我办公室来,就这样。”谭宗明挂了电话,走到洗漱间精心捯饬自己。
          
  与此同时,小赵医生也正在对着镜子仔细扒拉头毛。
        
  人生第一次见网友呢。
      
       
Fin.
      
——————
       
。文中一小部分是真实体验,嗯
           
。不是见网友啊别误会!
         
。请大家投谭赵一票!最后一期了!拜托!
           
。后续……我也不知道有没有……
         
。以及十分想要评论👀
           

评论(64)
热度(189)

© 明洧妁≮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把爱意说到最尽兴。查文找文指路wb:明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