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浮白

先说点废话……

  

。是一个准备写的谭赵长篇,题目叫《浮白》

  

。黑道,abo,有并不真实存在(划重点)的凌赵,部分情节伪三角

   

。本来想好好铺开写的,但是因为马上就要开学了,并且近一年半应该是不能好好产出(悲伤),就决定先把一些很想些的片段先搞出来

   

@清辞予酒 清辞老师催了我好久啦hhhhh

     

。不要问我前因后果是啥,我只是撸个段子……

    

。等我上了600分就回来修文(不是)

   

。最后一定会整理成一个完整故事的

   

。感谢 @壁纸做的很烂的和 和和在线激励我撸段子

    

。评论区链接是这篇文的设定,建议先看那个……

  

。以下正文

   

――――――――――――――――

    

(段子1)

  

谭宗明从F市赶回来已经是三天之后了。

他昏迷了整整五十个小时。

秘书小姐从谭宗明昏倒开始就守在床边一脸要死不活,被私人医生请出去问话。

“谭总是不是有了一个……孩子?”

“啊……是,是吧……”这个孩子来的名不顺言不正,谭总也从不对外提起,但到了这个关头,她也不好对医生隐瞒。

私人医生叹了口气,像是早就预料到,低头看了眼手表:“谭总的omega那边有传来消息吗?”

秘书小姐愣了一下:“您,您是说……谭总不是因为劳累过度?是……”

医生轻轻阖眼,点头。

秘书小姐颤颤巍巍从包里掏出手机,恰巧一个电话打进来。

医生转身回避,秘书小姐把电话接通,对面是一个男声:“秦秘书,谭总手机打不通,请帮忙转告,赵先生由于受到重创,孩子没保住,请谭总节哀。”

“节哀你个屁啊!”秦祯一个粗口爆出来,“你不知道alpha和孩子有情感链接?谭总现在昏了!昏迷了!”

……

   

――――――――――――

     

(段子2)

  

谭宗明醒来以后,草草处理完F市的事情,就叫着秦祯搭着最早的飞机回了上海。

在他一醒来被告知昏迷五十个小时的时候,他就知道赵启平出事了。

父亲与未出生的孩子之间的情感链接应该是最牢固的,但要解除这种链接也不是全无办法。

链接越坚不可摧,毁坏它的力量就越要强大。

谭宗明自认平时坚持锻炼,虽年纪要奔四但好歹划归不到油腻中年行列,能让他连续昏迷这么久,赵启平那边估计是受了大苦。

果然,秦祯后脚就告诉他,孩子没了,两天之前。

他和赵启平的,孩子。

谭宗明烦躁地想拿手扒拉头发,猛地抬起来才发现还打着点滴,秦祯连忙上去抓住他的手放平。

已经晚了,输液管里升起细长的一条血柱。

谭宗明偏头凝视自己的右手,是刺眼的红。

“秦祯。”

“谭总。”

“订今天下午的机票,越早越好,我上午处理完这边的事情就回去。”

“谭总您刚醒来身体状况还――”

“照我说的做。”

“是,谭总……”

  

――――――――――――――

   

(段子3)

    

飞机赶在天黑前在上海落了地,谭宗明急匆匆地往出走,秦祯在后面跟着小跑。

黑色的迈巴赫早早接到消息候在机场,司机接过谭宗明手里的行李箱,又帮着拉开车门,谭宗明脸上没什么表情,一闪身坐进车里。

秦祯坐进副驾驶,回头看着谭宗明没有血色的嘴唇,微微蹙眉。

司机放完行李回到车内,侧头无声询问秦祯接下来要去哪里,后者抿抿嘴,显然也不知道。

谭宗明揉了揉眉心:“去附院。”

――――――――――――――

自辞职那日,赵启平就不想和凌远再牵扯上什么了,之前的偶遇他权当做是水逆,谁曾想这兜兜转转,他还是回到了附院。

还是以病人的身份。

可目前谭宗明去外地端世仇的老窝,生死未卜,他又被人陷害丢了孩子,醒来没多久,虽然有谭宗明给他留下的人看护着,到底处境还是一个“惨”字。

凌远自知愧对赵启平,自打他醒来就时不时来看看,到底多年同窗友谊,再加上赵启平现在身心俱疲,实在懒得同他周旋,就随他去了。

送个清粥削个苹果什么的,赵启平便也看心情受了。

――――――――――

今天凌远难得没应酬,又准点下班,想着赵启平这会儿应该没在休息,就锁了院办的门往vip病房去。

赵启平果然没睡。

本就瘦削的人经此一劫更瘦了一圈,病号服空荡荡的根本撑不起来。

赵启平还在打点滴,应该是今天的最后一瓶了,他静静地看着液体一滴一滴流进自己的血管,心里又空又凉。

他感到难受,又有一点点无助。

凌远在病房外看了一会儿,长叹一口气推开了病房门。赵启平见是他进来,立马偏过脸,抽了抽鼻子想收起自己的表情。

凌远看他动作,眸里又多了分悲凉,自顾自拖了椅子坐在一边,轻声道:“还难受?”

赵启平僵着身子没动作。

“我……”凌远把两只胳膊撑在膝盖上,身子前倾,“对不起。”

“你没必要和我说对不起。”赵启平翻了个身,脸面向凌远,鼻头红红的,“这么久了,我想明白了,不过我一厢情愿罢了,不关你的事。”

凌远搓着大拇指,垂眼默然。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打破了病房里的沉默。

没几秒,病房门被猛地推开,冲进来的,正是风尘仆仆赶回来的谭宗明。

    

――――――――――――――――

   

。如果ooc了全赖我

   

。联文我会交的大家相信我

    

。绝对不咕咕咕……

    

评论(18)
热度(45)

© 明洧妁≮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把爱意说到最尽兴。查文找文指路wb:明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