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浮白 二

。大家情人节快乐!
  
。依旧是片段,该说的上一篇说过了
    
----------------------------
    
(段子4)
     
(前文接的是赵妈妈的葬礼,什么时候写我也不知道)
   
赵启平与季白道了别,目送他开车离开,便转头走向墓园的另一头。

两棵老杨树后,停了一辆黑色奔驰,谭宗明为了不引人注目特意换的。

赵启平拉开车门坐进去,不发一言。

谭宗明看着他脸上两道未干的泪痕,多少有点被感染:“你的行李就在后备箱,接下来去哪儿?”
  
赵启平愣了愣,丢了魂儿似的:“我家都没了,去哪儿随你。”
  
谭宗明无言,一脚油门驶出墓园。

  

--------------

   

一路上赵启平的脑子里乱糟糟的,他在想自己的处境。
  
他现在,无父无母,偏又是个独生子女,刚回到上海不到两个月,人生地不熟,也没什么朋友。唯一可以依赖的师兄……
 
罢了。
  
思索间,车已经停到了一个院子里。
   
“下车吧赵医生。”他听到谭宗明说。

赵启平扭头看身旁的谭宗明,他是他肚子里孩子的亲生爸爸,似乎现在也成了他目前为止唯一可以倚傍的人。

赵启平苦笑一声,但愿那一纸契约算数吧。

   

----------------

   

一个年长的管家上前及时拿下了行李,谭宗明走到赵启平身旁,同他一起环视院子。
  
“这宅子我刚刚买下不久,以后你就住这儿吧。”
  
赵启平挑眉看他,半响,率先抬脚走进别墅。
   
“卧室呢?”赵启平进了客厅,转头问身后跟来的谭宗明。
    
“应该在二楼右手第一间。”谭宗明手指了个方向。
  
赵启平顺着谭宗明的手指看过去,点点头,撂下谭宗明抬脚上楼。
  
谭宗明招呼着管家把行李拎到客厅才跟上去,走到卧室却发现赵启平已经躺到主卧的大床里了。
  
赵启平听到脚步声,也没睁眼:“谢谢谭总好意,房子我很满意。”他翻了个身,“现在我累了,要午休,您自便。”
   
谭宗明倚在门框上,眯着眼看赵启平:“你满意就行,那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赵启平呼了口气,过了几秒道:“椅子上,我外套口袋里是我租屋的钥匙,我现在不方便,麻烦谭总请人帮我搬个家。”语气客气又疏离。
  
“ok。”谭宗明手扶在把手上,“还有个事情。”
  
“你说吧。”
  
“你行李。”谭宗明指指楼下,“我能拆开看看吗,如果你不愿意那就――”
  
“你随便。”赵启平有点不耐烦。
  
“好,那你睡,午饭我让厨房热着。”谭宗明拉上门,下楼。

  

谭宗明拆赵启平行李其实并不是为了偷窥什么隐私,他没那爱好,主要是怕箱子被人做了手脚,以防万一。
   
他本来还准备和赵启平解释,没想到他丝毫不在意。
 
倒也省的他多费口舌。
 
谭宗明把行李箱拖到了一间客房才打开,箱子本身没有问题,他又一样一样检查箱子里的东西。
   
充电宝,剃须刀,电动牙刷……
   
查到最后发现箱子还有一个隔层,谭宗明拉开拉链,发现是几本书。
  
《空谷幽兰》《梦的解析》,还有三本……H漫。
  
谭宗明拿着手里一沓书颠了颠,这组合――够别致的啊。
   
谭宗明轻轻眯起眼,原封不动地把赵启平的东西回归原位。
   
他有点好奇了。

评论(6)
热度(33)

© 明洧妁≮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把爱意说到最尽兴。查文找文指路wb:明玖